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中国园林博物馆  

2018-10-07 14:54:38|  分类: 感受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园林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永定河畔鹰山脚下,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园林专题并全面展示中国和世界园林的国家级博物馆。于2013年5月18日落成开放。博物馆占地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9950平方米,由主体建筑、室内展园与室外展区三部分组成。博物馆作为公益性永久的文化机构,是收藏园林历史文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园林艺术魅力、研究园林价值的国际园林文化中心,承担科普教育和学术研究的双重使命,全面展示中国园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多元的功能以及辉煌的成就,展现园林对人类美好生活的深刻影响。
       中国园林博物馆设置6个固定展厅和4个临时展厅,设有中国古代园林厅、中国近现代园林厅、世界名园博览厅、中国造园技艺厅、中国园林文化厅等基本陈列、园林互动体验厅等专题陈列和一些展示国内外园林文化和艺术精品的临时展览。以及一些国内名园的实景展示。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厅里的北京颐和园,圆明园等皇家园林的巨幅模型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厅里的《清明上河图》巨型紫檀立体木雕。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筑微雕”传承人,阚三喜历时10年精心雕刻。整幅作品长12米,宽1.5米,人物800余个,挑担行路的农夫、沿街吆喝的小商贩、树下嬉戏的孩童均惟妙惟肖。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国外园林精品模型展示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景园林:苏州畅园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景园林:扬州片石山房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景园林:广州余荫山房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景园林:半亩轩榭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园林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景园林:染霞山房


(注:图片来自朋友圈和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0730)| 评论(1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