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2018-08-23 08:52:57|  分类: 西藏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芒康盐井古盐田已有1300年历史,位于西藏昌都市芒康县盐井镇澜沧江东西两岸,海拔2300 米 左右,是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盐井"是由于产盐而得名,盐井藏名为"擦卡洛","擦"即意为盐,就是生产盐的地方,据史料记载早在唐朝时期盐井就有晒盐的历史。目前有盐田3454 块,是一道自然、美丽的奇观,房内的钟乳晶盐则是一个神奇的水晶世界。现在当地从事制盐劳动的纯盐民有 60多人,农牧劳动和制盐兼营劳动的人有 2000多人。盐的生产方式是世界上唯一的、最古老和最原始的。人从梯子向下深入到洞底几米至十几米的深处,将卤水背上来倒在盐田里,经过强烈的日光照射,水份逐步蒸发,完后就是盐粒,晒干运入市场 进行交易。每块盐田产盐约十几斤,三至五天扫一次,天气不好的时候十五天左右扫一次,桃花盛开的季节也就是农历二、三月份时的盐产量最高,质量最好,价格也比平常高。年产盐量约300万斤,收入100万至 130万左右。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西藏旅游印象:芒康盐井古盐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注:图片来自朋友微信及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1371)| 评论(3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