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2018-07-03 07:08:35|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郑氏十七房景区,位于浙江宁波市镇海区海滨小镇澥浦镇。郑氏十七房是由郑氏先祖在南宋时期,从河南荥阳迁徙镇海而建。经保护性修复、开发,现已形成民俗文化旅游胜地和中华传统节庆文化传承基地。村落设计呈棋盘形,整体建筑以幢为单元连成庭院,融合了北方“合院”的大气,浸染了南方楼榭的玲珑,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且保存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落。内有大戏台、宗祠和由部分古建筑改造而成的开元观堂酒店。郑氏宗祠始建于乾隆辛巳(1761年),由十世祖国桢、亦吴二公创建。至光绪辛巳(1881年),十五世传澜公,续建后殿“洽礼堂”及厢房若干楹。后称其“女祠”后寝。在“宗祠”中设“女祠”,这是提倡男女平等的一种新风尚。郑氏宗祠规模宏大,前后共三幢,穿堂前有影壁照辉,设计精致,砖雕豪华。二十世纪初期,大兴学风,祠宇兴办“通德小学”。1942年遭受特大台风,将祠宇前殿及多排厢房吹倒,后由十七世葆懿公募资在祠后殿北新建教室5间。
       郑氏十七房是宁波商帮的最早发源地之一,从这里走出了晚清最大的全盛民信局创办人郑景丰、“老凤祥”创始人郑熙、老北京“四恒银号”兴办人郑世昌,中国第一家大型冷藏企业的开创者郑方、英雄墨水肇始者郑尊法等一批批商业巨子。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浙江宁波明清古建筑:郑氏十七房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51)| 评论(3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