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女儿心声:所谓年少轻狂又怎能溺于情爱  

2018-06-24 05:48:24|  分类: 家有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心声:所谓年少轻狂又怎能溺于情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今日份,我们来谈谈青春里道不尽的感恩与愧疚,以及隐藏在心底的野心勃勃。

感恩与愧疚,显而易见,是对于父母。这不高考成绩即将出炉,与老友间或多或少会提到高考间的那些事,以及他们的良苦用心和我们的肆意发泄。那个时候,我们是多么有底气的使唤他们,冲着房间外大叫一声我要吃西瓜,冰镇西瓜便端进来,温度刚刚好,就等你一句叫。不过我可不敢瞎使唤,回到家里关上门,顺利写完作业,我妹妹不哭就算万事大吉了。说不平衡?也许有吧,不过当我和我妹妹滚在床上听着她中气十足的笑声,又有什么可不平衡的呢?有生之年能听到这么纯粹的笑声。

我可真要感谢我的妹妹,让这一年父母的目光没有集中在我身上,不过更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从不像其他人一样强迫我埋头苦干。爸爸是个蛮厉害的人,随着长大愈发觉得,所以随着长大也会愈发怕给人丢脸。记得一天放学,快十点了爸爸来地铁站接我,对我讲,有个老乡,两个孩子都学习很好,出国留学了,现在父母晚年孤单生病也没人在身边,反观那些留在身边的,学习一般的,春节一家人热热闹闹,真不知道到底是学习好是好还是不好。那天走在路上我就这么静静的听着,眼泪差点就流了出来。

我总认为我善待了他们,减少耍小性,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不知何时开始也学会了克制自己感情和照顾别人情绪,但说到底还是愧疚的,无论如何,毕竟我总是以沉默来代替宣泄,但无声的抵抗有的时候也许比争吵与打闹更伤人。

因为有一个古灵精怪的妹妹,所以找到了不着家的理由,就算我不回家也总有人陪着,他们也不会孤独。妈妈讲: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当然是所有人都在身边更好。那总会有人被忽视啊,我反驳说,话是没错,但其实我知道这只是在为我的任性找借口。

有个小故事也许很多人都听过,一个中年人陪着自己老父亲站在树边,老人问,树上的东西是什么?中年人说,那是一只乌鸦。就这样来来回回三遍,中年人便烦了,觉得老人是在耍他。这个时候老人你就说:你小的时候问我树上的东西是什么,问了65遍。

我对朋友讲,等我们做兼职赚了第一笔钱,一定是要花给父母的。他们苦了前半辈子换来的生活,费尽心思追逐着快速发展的时代,融入我们的生活,后半辈子就不需要了,就让他们停在原地,也仿佛能手握整个世界。

你说爸爸妈妈养我们就辛苦,我们脾气还这么臭。呵呵,是够臭的。但我们总是在变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6077)| 评论(2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