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2018-05-08 06:55:23|  分类: 广西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广西与湖南、贵州接壤的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境内,有八个连成一片的侗族山寨,叫程阳八寨,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批景观村落、国家特色旅游名镇、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这个侗族千户大寨包括马安、平寨、岩寨、平坦、懂寨、程阳大寨、平埔、吉昌等八个自然村寨,面积12.55平方公里,居民近万人。这里不仅完好地保存着侗族的木楼建筑、服装饰品、歌舞文化、生活习俗等古老传统,而且在与现代生活交融中继续发扬光大,成功地发展为令人流连忘返的旅游新村,民俗节日、“百家宴”等受到中外游客的青睐。寨子旁的林溪河上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举世闻名的程阳风雨桥,该桥始建于1912年,是侗乡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造型最美观的一座风雨桥。整个建筑上部为木结构,桥墩为石块砌成,顶部是黑色的瓦,桥长77.64米,宽3.75米,高11.52米,5座桥亭建于墩台之上,与19间桥廊和谐连为一体,宏伟壮观。程阳风雨桥以其高超的木石结构建筑技艺与我国的赵州石拱桥、泸定铁索桥、罗马尼亚的诺娃沃钢架桥一道被誉为“世界四大历史名桥”。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最美民族村落:程阳八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注:图片来自朋友微信和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8409)| 评论(4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