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女儿对妹妹的感受:她  

2018-05-04 06:53:02|  分类: 家有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有了妹妹的感受: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图片来自网络)

        听闻产房中的她出生,我的耳边仿佛身临其境般响起了她的啼哭,那如同初春新燕的呢喃,如同嫩芽新抽的呓语,伴随着那最初降临到这世界上的声音,我的世界里仿佛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了,略带醋意地审视着床上她在酣梦中的睡颜。

        她粉嫩的嘴唇仿佛是新摘的鲜桃,泛着水光,让人垂涎欲滴,脸上晶莹得没有一丝杂质,眼睛如琥珀一般闪闪发光。这时,一只罪恶的手伸向这宁静的美好,在她的脸上杵出一个凹陷,她皱皱眉,挥舞了一下双手,转了个身。

         "呜呜"的哭声环绕在我的耳边,时而是小声地哽咽,时而是嘹亮地嚎啕。也许是因为学业的繁重,我焦躁地揉揉头发,"砰"地一声关上房门,毫不掩饰我的不耐。门外的哭声顿了一下,渐渐微弱。难道我有这么强的威慑力?我忍不住得意地想,殊不知那是出自恐惧的噤声。

        日子过着,并没有什么不同,我有时会享受孤独的宁静,有的时候又会因为表面上的地忽视自怨自艾。

        清晨,我再次被恼人的哭声吵醒,六点的闹铃还没有响起,天空也没有露出鱼肚白,我揉着惺忪的睡眼冲出卧室,怒气冲冲地跑到爸妈的房间,看到妈妈温柔地轻拍着怀里的皱着一张小脸的婴儿,爸爸对我露出小声一点的手势,我心中的怒火被不知名的冷水无情地浇灭了,即将冲口而出的狠话也憋了回去,心里只剩下那如海水般汹涌的无奈和悲伤,回到房间后躺在床上,睡意全无,眼泪决堤。辗转反侧之时,听到有人轻敲我的房门,然后门被微微推开了一个缝,我没有再听到哭声,反而听到了一声叹息。我佯装睡去,房门便悄然合上,然而沉浸在"失去"中的我并不能意识到这一声叹息中究竟蕴藏着什么。

         "帮忙看一下你妹妹可以吗?"妈妈把我从作业堆里拉出来,我知道我没有理由拒绝。

        我坐在床上,她把玩具一个一个仍在地下,发出清脆的声响,然后哈哈大笑,一如她的哭声,是那么洪亮又直戳人心。东西扔完了,她坐在床上安静地看着我,时不时眨眨她明亮的眼睛,似乎是想要我帮她把玩具从地上捡回来,但见我不理她,便"噌噌"朝我爬来,扑到我的肚子上,打断我沉浸在手机里的心绪。

        "姐......姐姐......姐......姐姐......"

        我不耐地扔下手机,扭头转向她,撞进她宝石般闪烁的眼睛中,我看到她眼睛里我的倒影,而且似乎只有我一个人。她扶着我想要跌跌撞撞站起来,嘴里不清不楚地叫着"姐姐",有时只是模糊的气声,但看着她的纯净无暇的笑颜,听着这不同于以往的啼哭声的声音,脸上的不耐消失了,被欣喜与感动取代。

        她似乎永远不会记得我曾经对她的怨念,依旧一声又一声炫耀一般地叫着:

        "姐姐......姐姐......"

        其实就我个人而言,对生二孩并没有什么怨言或不满,倒也不会因为父母交给自己的时间变少了而兀自伤悲,反倒享受时而独属于我自己的宁静。小妹妹丝毫不会给我带来什么困扰,相反的,她为沉浸在高考阴影中的我带来了一丝阳光,她的笑声是那么纯净,和每一个我身边的人都不一样,孩子的笑声我们长大以后便再也学不来了。

         同样的,爸妈的目光也不会只集中在我身上,压力少了轻松些,学习时口中的埋怨声也少了些。有的时候听说家里爸妈为了让孩子学习不让睡觉,真的是不能理解,可能因为从小爸妈就会在我睡的稍微晚一点时催我睡觉。压迫感是反抗的来源,不是吗?

        话说回来,我是这么的幸运。
  评论这张
 
阅读(7974)| 评论(2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