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2018-05-18 06:50:51|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厦门大学被喻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芙蓉隧道则是这个美丽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芙蓉隧道位于厦门大学思明校区,进口在芙蓉学生食堂,出口在西坑水库南侧与曾厝垵学生公寓连接,全长1455米,净宽8米,净高5.1米,机动车不能通行。隧道内两侧墙壁都是各具特色的的涂鸦作品,很多都是厦大毕业生的“心血之作”。作品色彩斑斓,形式各异,有的画得抽象,有的用字母做文章,有的画动漫人物,有的把卡通头像作为自己的代表,还有的画得比工笔画还细致……许多内容与在厦大几年的生活有关,涉及学校的建筑,熟悉的校园景色,友情与爱情等,丰富多彩。形态各异的人物、鲜艳夺目的色块、生动活泼的线条将整条隧道粉饰成了一条独特的美轮美奂的艺术长廊。因此被称作“中国最文艺的隧道”,也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隧道里出现了大学生们的涂鸦,那时只是在隧道的两头有一些,中间还没有。现在涂鸦已经布满,是历届厦大的学子们,一层一层涂上去的,是历届大学生们的艺术留存,也是他们的心血。对于厦大学生来说,芙蓉隧道有着特殊意义。这些作品不仅是创作者的劳动成果,也象征着他们的情怀。当然,学生想要在隧道里涂绘需要经过申请批准才能进行创作。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注:图片来自朋友微信及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7915)| 评论(3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