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2018-11-27 08:23:41|  分类: 感受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银狐洞北京房山区佛子庄乡下英水村,距市区60公里,是华北地区唯一开放的水旱洞为一体的自然风景溶洞,被称为"华北的地下迷宫"。它发育在4亿多年前的奥陶纪石灰岩中,洞穴空间形成在几百万年内。洞口相对高度10米,最大厅堂长50米,宽30米,高80米;洞体最宽处35米,最窄处不足1米,平均高度7米。已探明洞道总长5000米,开辟浏览线路4000米,其中,旱洞3000米,水洞1000米。银狐洞多层多支,主洞、支洞横洞、竖洞、水洞、旱洞纵横交错,蜿蜒曲折,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地下迷宫。洞内不仅有一般溶洞常见的石钟乳、石柱、石笋、石旗、石盾等碳酸钙化学沉积物,还有大量的石菊花、石珍珠、石葡萄、鹅管和晶莹剔透的方解石。尤其以大型晶体“猫头银狐”享誉中外,银狐洞因此得名。
  “银狐”长约2米,为雪白方解石晶体,从洞顶悬垂于洞底,雪豹头脸银狐身,通体长着约2寸长的雪白毛刺,密密扎扎似绒棉,造型奇特,晶莹剔透,银白耀眼,形象极为逼真,在国内外罕见,堪称“中华国宝”。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华北地下迷宫:北京银狐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注:图片来自朋友“银杏树林”的博客及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34082)|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