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2018-01-25 07:35:55|  分类: 广西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广西柳州市融水县安太乡的元宝山脉深处,有个奇特的苗族小山村小桑村,处在海拔2081米的元宝山西麓,到处都是大石头,该村青山寨村民在硕大花岗岩上盖起了吊脚楼,绝对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苗家故事传说是这样的:当年小桑村的先辈们以打猎为主,迁徙至此时,因为四周环境潮湿,毒虫出没,为确保安全,村民们将房子建在了石头上。不曾想,百年之后,竟成就了一道绝妙的景观。 苗族的建筑属于传统的干栏式建筑,木质卯榫结构,不用一钉一铆,相互插接并以楔紧固而成。远观建在岩石的房子,一座座木屋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石坡上,充满了浓浓的山野气息,但偌大的木屋四角,仅依靠四根木桩和四块岩石相接,看似岌岌可危,但却稳当扎实。青山寨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原生态风情浓郁,热情好客的村民会以原生态的方式迎接远道而来的宾客,而且每年都举办喜庆的传统民族节日,如“金秋烤鱼”、“芦笙斗马节”、“古龙坡节”、“新禾节”等,甚是热闹。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融水: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上人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注: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
  评论这张
 
阅读(7117)| 评论(3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