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2018-01-16 06:57:42|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司古镇位于贵州省凯里市西南部的麻江县,地处清水江上游。因明清两代属平定长官司的分司治所,且地处平定下游,得名下司,素有“人文下司,天造山水”的美誉。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同时是国家皮划艇示范基地、中国红蒜之乡、锌硒米之乡、世界名犬下司犬之乡等。下司紧邻清水江,环境优美,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称。全镇总面积154平方公里,人口5万人,多以苗族、仫佬族等少数民族聚居。清嘉庆十三年(公元1808年),下司被辟为商埠,到民国时发展为闹市,有水陆码头,是黔东南重要物资集散地。当时镇上商贾云集,马帮成群结队,商号、货栈、会馆、餐馆遍布街巷,彻夜营业,被誉为“小上海”。现在古镇大街还保留着清乾隆四十四年(公元1779年)修建的条石铺砌成扇形的30余米的石级大码头和小码头,以及禹王宫、观音阁等古寺,古殿宇遗址、古居民、古巷道等。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麻江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注:图片来自微信圈及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6086)| 评论(2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