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2017-10-20 07:18:22|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羊峡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境内的黄河上游,距离青海省会西宁140多公里,是黄河上游第一座大型梯级电站,人称黄河“龙头”电站。龙羊峡长40公里,黄河穿越其间,河谷宽9公里,河谷两岸,一边是起伏峻险的茶纳山,一边是连绵不断的莽原,中间是一片宽阔平坦、肥沃丰腴的盆地,使整个峡谷成为一个巨大的天然库区。
       大坝锁黄河,高峡出平湖;碧波荡漾,苍穹碧野,龙羊峡现在同时也是美丽的景区,包括龙羊黄河大峡谷、龙羊峡土林国家地质公园、龙羊湖等景点。龙羊黄河大峡谷全长33公里,两岸岩石为沉积岩,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镌刻得岩层嶙峋、层峦叠嶂,是黄河上气势最为磅礴的峡谷群,谷内沟壑纵横、奇峰险石、陡壁万仞、巍然天门,形成了“奇、幽、深、异、险、密”的景观特点。被誉为“中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龙羊峡土林国家地质公园,连绵50多公里,总面积大约600亩,是世界上最典型、分布面积最大的第三系底层风化形成的土林之一,是发生于新生代的地质构造运动形成的。随着青藏高原的隆起,在以流水侵蚀为主要作用的外力影响下,形成了独特的土林地质奇观。龙羊湖依托龙羊峡大坝而建,整个景区具有临山、临水、临坝、临镇的特点,景区内有观景台、黄河园、游艇码头、黄河、群山等,错落有致,层次分明。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美青海:“黄河第一坝”龙羊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注:图片转自好友小荣的微信,感谢他的精彩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5908)| 评论(2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