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2017-10-01 08:03:45|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值此国庆中秋佳节,首先祝朋友们节日快乐、出行平安!

        今天转发一篇搜狐博友“ 黛瓦粉墙”的美文,与朋友们分享。
        七月,暑假伊始便去青海,用拼车方式绕了青海湖一个大圈。这个时光,青海湖周边茵绿无垠,菜花金黄,恰似江南三月。
        地理和气候条件不同,春花开放就有了早晚。把白居易《大林寺桃花》改动几个字:“人间七月芳菲尽,青海菜花始盛开。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
        国内油菜花观赏,从南到北,从东向西,贯穿了春夏两个季节。不同纬度和海拔下的地貌悬殊,仿佛变着风格的舞伴,把一袭黄衣的美舞娘衬得越发绰约多姿。

        青海湖,高原湖。油菜花盛开湖畔,以湛蓝的湖水为衬托,黄璨璨更加醒目。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祁连雪峰是伟岸硬朗的舞伴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门源的圆山观花台。登高观赏才能极目平畴万里,赴门源路上处处看到油菜花,
但想见壮阔恢宏,还是得找一处高地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远方冰雪山峰在云罩雾遮中若隐若现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万亩油菜花浩大壮观,但沿路油菜花与青稞相伴,黄绿装扮的大地很妖娆,很养眼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恢弘壮丽与斑斓之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观赏油菜花离不了环境,罗平、婺源和兴化如此,门源也一样。门源虽号称百里,但花开千顷没有了远方的雪山峻朗,也就会单调而平淡。
        门源之行,除了获得预期的惊叹,还收获了一份惊喜——沿路相随青黄间隔的斑斓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5169)| 评论(2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