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2017-09-01 07:17:08|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京博物院坐落于南京市紫金山南麓、中山门内北侧,采用仿辽代建筑风格,包括大殿、露台和配殿三部分,占地13万余平方米,是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京博物院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现在的南京博物院为“一院六馆”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数字馆。设有珍宝、玉器、青铜、明清瓷器、书画、陶艺、漆艺、织绣等11个专题陈列馆。六馆各有侧重:历史馆常设“江苏古代文明展”,全方位呈现江苏地区古代文明的发展历程;艺术馆按照艺术品的质地分类展陈馆藏珍品;特展馆重点打造一流水平的精品展览,包括引进的外展和以院藏珍品为主的主题展览;非遗馆通过动态方式展示江苏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邀请传承人现场演示传统技艺;民国馆重点展示南京地区民国社会生活风情;数字馆以网络科技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带给观众全新的古代文明体验。
       南京博物院拥有各类藏品43万余件(套),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均为历朝历代的珍品佳作,其中国宝级文物和国家一级文物有二千多件。青铜、玉石、陶瓷、金银器皿、竹木牙角、漆器、丝织刺绣、书画、印玺、碑刻造像等文物品类一应俱有,每一品种又自成历史系列。其中,新石器时代“玉串饰”,战国“错金银重烙铜壶”、“郢爰”,西汉“金兽”,东汉“广陵王玺”、“错银铜牛灯”、“鎏金镶嵌神兽铜砚盒”,西晋“青瓷神兽尊”,南朝“竹林七贤与荣启期”模印砖画,明代“釉里红岁寒三友纹梅瓶”等为国宝级文物。此外,“扬州八怪”、“吴门画派”、“金陵画派”、傅抱石、陈之佛等大家的书画藏品成组成系,别具特色。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和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7833)| 评论(1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