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2017-07-13 06:53:35|  分类: 家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天祥墓位于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鹜湖大坑虎形山,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丞相文信国公天祥之墓”坐东向西,左右两山,山下一泉,正处山环水绕之中。入园口,依次有牌坊、石拱桥、台阶、平台、神道、拜谒台等,神道长47米,寓文47岁为国捐躯之意;台阶自下而上为12级、8级、3级,以示文于1283年殉难。墓高2.6米,呈半球形状,墓前有祭祀台,两边各竖一墓表。一尊尊古朴威武的石俑、石马、石彪、石羊忠实地列于神道两侧,默守千古忠魂。陵墓始建于元代至元二十一年(公元1284年),明、清先后重修。1983、1993年, 文天祥墓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拔款重建。
        文天祥(公元1236年6月6日-1283年1月9日),初名云孙,字宋瑞,一字履善。自号文山、浮休道人。江西吉州庐陵(今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人,南宋末年文学家,爱国诗人,民族英雄,与陆秀夫、张世杰并称为“宋末三杰”。宝祐四年(公元1256年)状元及第,官至右丞相,封信国公。于五坡岭兵败被俘,宁死不降。至元十九年(公元1282年)十二月初九,在柴市从容就义。著有《文山诗集》、《指南录》、《指南后录》、《正气歌》等。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西吉安:文天祥墓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106)| 评论(2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