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2017-05-07 07:41:50|  分类: 酒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尼山书院酒店位于孔子诞生之地——山东曲阜尼山圣境的百花谷中,与圣水湖畔融为一体,林地幽深、草木葱茏,环境优美。酒店整体是新中式风的设计。大堂中轴对称,营造了一种仪式感。屋顶是传统榫卯结构。中间的水池像一个巨大的方形砚台,砚槽呈葫芦形,有“福禄”之意,水波流转,映着窗外的绿植。接待台的圆和景观池的方巧妙表达了“天圆地方”之意。
        酒店拥有70间独栋小房,均以鲁西南民居为建筑样式,保持本土特有的矮门低院格制,门口矮墙上的砖石还裸露在外。灰瓦黄墙、红柱木栅,竹林幽幽、庭院深深,从外面看起来就像是当地人家一般。每户人家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如春晓、夏清、秋田、冬安,这些名字都出自《诗经》等儒家经典。房子是一厅一卫一卧一院落的格局,房间中仍然是新中式设计,全实木的家具、布罩吊灯、百叶竹帘……书桌上笔墨纸砚齐全,书架上藏书丰富,充满书香的味道。
        酒店中的餐厅都有个好听的名字,雅堂·中餐厅、燕居·大堂吧、采绿轩·茶吧和洙泗花溪·酒吧,这些名字也都出自《论语》《诗经》等。中餐厅经营的是著名的宫廷菜之一——孔府菜。孔府菜食材考究,最重要的是每道菜里面都有典故。吃的是美味,品的是巧思。
        走进尼山书院酒店,可以深刻感受酒店和特色人文的有机结合,它不仅是一个书院式的野奢酒店,更是一个开放式的文化体验空间。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三十一:尼山书院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根据《最佳设计酒店》文章编写)
  评论这张
 
阅读(6286)| 评论(2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