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2017-05-17 07:03:33|  分类: 家有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就读的中学每年都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出京游学,女儿上高二,今年她们游学的地点是古都西安。4月4日早上从北京出发,4月8日晚上回到北京,共5天。在几天的游学中,她们充分感受了古都文化的魅力。
       第一天,她们早上从北京西站乘高铁出发,中午抵达西安。下午参观了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景区。西安博物院位于西安市南门外友谊西路,占地面积245亩,由文物展馆区、小雁塔以及荐福寺为核心的历史名胜区、园林游览区三部分组成。2007年5月18日对外开放。博物院的主体建筑——博物馆建筑面积16000余平方米,其中陈列面积有5000余平方米,包括基本陈列、专题陈列、临时陈列三部分。西安博物院收藏了西安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13万件,其中拥有国家三级以上珍贵文物14400多件,并有相当一部分文物出土于周、秦、汉、唐等中国历史上有重要影响的朝代。
       小雁塔本名“荐福寺塔”,始建于公元707年(唐中宗景龙年间),位于唐朝长安城荐福寺,是为了存放唐代高僧义净从天竺带回来的佛教经卷、佛图等而建的佛塔。小雁塔所在塔院是荐福寺的一部分,不过当时塔院并不在荐福寺内,唐朝末期的战乱中,荐福寺屡遭破坏,寺院毁废,只有小雁塔得以保存。后来荐福寺迁入塔院内。明、清时期对荐福寺和小雁塔进行过多次修缮。现存的小雁塔为十三层密檐式砖塔,高43.38米,保持了唐代初修时的风貌,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女儿西安游学之一: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263)| 评论(2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