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2017-05-16 07:04:59|  分类: 家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富田古镇隶属于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拥有1800多年历史。这里是是庐陵文化重要发祥地,为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故乡。古镇依山傍田、溪流穿插,山青水秀,风光媲美。古樟沿河绕村,景观独特。富田的樟树多,树龄长,其中,陂下古村现存80棵500年以上的古樟,富水河畔更有10多棵千年古樟。镇内拥有宋、元、明、清时的各种建筑,其中以祠堂、庙宇最为显著。古祠堂就有200多座,包含了聚巢式、门楼式、孱亭式等各种样式。到富田,崇孝堂、文丞相祠和诚敬堂三座著名的祠堂以及百米古街不可不看。崇孝堂为匡家娘娘祠,始建于明成化年间,呈两院三厅结构,由照壁、聚星池、孱亭、厢房、朝楼、享堂等组成,是吉安最长的祠堂,占地面积达到了3501平方米。据匡家家谱记载,明高帝六世孙建安简定王朱拱樋娶了匡氏匡鹏中的长女为妻,被诰封为一品夫人,这座祠堂式的朝楼就是专门为了纪念匡娘娘建造的。文丞相祠在历史上曾得朝廷“敕令”修建而成,历经三建三毁。现在修复文丞相祠占地1036平方米,为二井三进式结构,祠馆结合,祭祀成列。诚敬堂为王家宗祠,号称 “江南第一祠”,占地面积3646平方米,是一座全国罕见的大祠堂,始建于明朝中期,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百米古街古色古香的,地上是石板路,两旁店铺林立,还有一些古旧的牌匾,很有味道。
       富田是中央苏区革命活动的中心,许多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众多战斗和生活遗址,现在还保存了赣西南特委第一次党代会旧址、苏维埃邮政总局(后迁移东固)、中国工农红军学校旧址等,红白标语在富田内部也随处可见,至今保存完好的红军标语有1700多条,鲜活而生动地体现了红军革命时期各个珍贵的历史镜头。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崇孝堂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文丞相祠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诚敬堂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英雄文天祥故里:江西吉安富田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321)| 评论(1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