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2017-05-12 07:09:34|  分类: 家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你走遍了名山大川,也许你感受过古都名城,也许你攀登过崇山峻岭,也许你经历过繁华新城……如果你想去看看别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那就到我老家江西省修水县的箔竹村吧,那里是一个没有水泥路、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
       箔竹村位于赣西北修水县黄沙镇,距离县城30公里。箔竹村是明代永乐年间郑州荥阳郑氏迁居至此,按太极八卦形制设立的隐居村落。该村四面环山梯田、竹林茂密、风光秀美,有“世外桃源”的美称。全村房屋依山而建,大小不一、错落别致,村落保存完整,现仍保存有九井十八巷,东西南北四门,三十余栋传统民居等。进村石阶历史悠久,村内没有开辟现代化的水泥道路,依然是原生态的石板路或泥巴路。房屋为黄黏土胚砖砌就,上下两层,屋前二楼均有吊脚楼式样的木制阳台探出;屋檐由原木挑梁,屋顶覆以青瓦;雕花的木窗,木隼相连的大门,麻石打磨的门槛,透露出这些建筑的古朴厚重。村前有一条小溪,沿路溯溪而上,还可见瀑布二十余处,明代古桥两座。那里远离城市喧嚣,难得一份宁静。而且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在村里得到较为完整的保留,烧出来的饭菜,清香可口,原汁原味,生态无污染。走进其中,古桥、老屋;石阶、飞檐;篱笆、菜园;老树、梯田;山泉、美食;民俗、生态……一切都是那么的富有魅力!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乡土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村落:江西修水箔竹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和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32779)| 评论(2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