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2017-05-11 07:13:43|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宏村和西递村一样,也坐落在安徽黄山南麓的黟县,同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宏村始建于南宋绍熙年间(公元1190-1194年),原为汪姓聚居之地。它背倚黄山余脉羊栈岭、雷岗山等,地势较高,经常云蒸霞蔚,有时如浓墨重彩,有时似泼墨写意,真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因此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古宏村人独出机抒开“仿生学”之先河,规划并建造了堪称“中华一绝”的牛形村落和人工水系,统看全村,就象一只昂首奋蹄的大水牛,成为当今“建筑史上一大奇观”。全村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余幢,古朴典雅,意趣横生。走进“承志堂”等古民居,美轮美奂的砖雕、石雕、木雕装饰入眼皆是,门罩、天井、花园、漏窗、房梁、屏风、家具,都在无声地展示着精心的设计与精美的手艺。村内鳞次栉比的层楼叠院与旖旎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动静相宜,空灵蕴藉,处处是景,步步入画。从村外自然环境到村内的水系、街道、建筑,甚至室内布置都完整地保存着古村落的原始状态。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画里乡村”: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宏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854)| 评论(3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