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2017-04-28 07:05:55|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烟墩角村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隶属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俚岛镇,是个依山傍海、景色秀丽的小渔村,因明朝时期山顶上修了一座烟墩而得名。天鹅湖是位于古烟墩遗址崮山岛和中华海上第一奇石——花斑彩石之间的一个黄海海湾,面积不到一平方公里,但却是是亚洲最大的天鹅冬季栖息地。每年从十一月份开始至来年三月份,内蒙古、黑龙江、西伯利亚的白天鹅就陆陆续续飞到这里越冬,最多时是来年一月份,多达几万只,成群结队,整个湖面洁白一片,蔚为壮观。洁白的天鹅孤高、圣洁,它们在碧波荡漾的海湾里,或自在游弋,或追逐戏水,或引吭高歌,或凌空翱翔,或翩翩起舞,使人如临仙境,如梦如幻。
       当地政府专门设立了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烟墩角管理站,着力保护和改善天鹅湖生态环境。村民还自发组成大天鹅巡护队,经常在天鹅湖周边进行野外巡护、救助和投食喂养大天鹅。每当村民或游客走进海湾投放食物时,大天鹅就不约而同地向岸边涌来,人与天鹅和谐相处,形成了烟墩角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冬天都会吸引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和旅游者前来采风赏景。很遗憾错过了几次现场观看的机会,就看看山东朋友“摄影师么么锐”分享的美照吧!(部分图片选自网络)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亚洲最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089)| 评论(3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