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2017-04-14 07:05:55|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屯溪老街座落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中心地段,北面依山,南面傍水,全长1272米,其核心段853米,宽5至8米,面积13万平方米。包括1条直街、3条横街和18条小巷,由不同年代建成的300余幢徽派建筑构成的整个街巷,呈鱼骨架形分布,西部狭窄、东部较宽。因屯溪老街坐落在横江、率水和新安江三江汇流之处,所以又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也是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屯溪老街是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的集中展示窗口,2009年,屯溪老街与北京国子监街、苏州平江路一同当选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老街路面为褐红色麻石板;街道两旁建筑保持着传统的徽州古建筑风格,小青瓦,白粉墙,马头墙,古色古香。老街沿街共有300余家店铺,大都为二层,属典型的下店上房,前店后坊形制。其中历史悠久的就有60多家,包括“同德仁”“茂槐”“老福春”“汲古轩”“艺林阁”“徽宝斋”等老字号。老街店家主要经营文房四宝和土特产品,东西种类很多,琳琅满目。其中“徽子号”的木雕和竹雕很有艺术品味,“吖吥嘻嘀”的小型旅游纪念品很有创意。有一条横街上开设有不少餐馆。前段时间有机会到黄山,晚上在朋友的带领下走进屯溪老街,感觉夜色中的老街别有味道!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夜色中的屯溪老街: 徽州文化的精彩展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612)| 评论(3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