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2017-03-20 06:49:28|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溶洞国内到处都有,但冰洞却不多见,据专家们已经掌握的资料,现全国一万多个洞穴中仅有九个冰洞。今天就给朋友们介绍目前发现的中国最大的冰洞,人称“万年冰洞”。该冰洞位于山西省宁武县城西50公里处的春景洼乡麻地沟村,现为国家地质公园、4A级旅游景区。它是世界极地冰盖和永久冻土层地区以外发现的罕见的大冰洞,尽管许多科学家都曾实地探寻过它的形成原因,然而,这个谜团至今仍然悬而未解。
        该冰洞坐落在海拔2300米的山上,洞深约100多米,垂直向下。经中科院地质研究所洞穴专家现场考察认定:此洞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距今约三百万年,故名万年冰洞。她的奇特之处在于以本地的气候条件论,根本构不成结冰的环境,可洞内却四季冰封。即使三伏炎夏,洞外绿草如茵、百花盛开,洞内却寒气逼人、冰雕玉砌,且愈往地层深处冰层愈厚,与越往深处气温越高的常规地质情形形成强烈的反差。洞内制冷机制最强、冰储量最多,现开发近百米。分成上下五层,通过钻冰洞,下冰楼梯,过冰栈,可到各层观光。每层可容纳数十人。洞内最宽处直径有20 多米,最窄10多米。洞内四周全是冰。由冰形成的冰柱、冰帘、冰瀑、冰花、冰佛、冰床、冰钟、冰人等,千奇百怪、不一而足。洞内大大小小的景致或玲珑剔透,或晶莹夺目,或婀娜多姿,或雄伟壮丽,无不令人惊叹。堪称一个冰的世界。更使人们奇叹不已的是:与冰洞相距不到二百米处,有一处千年不熄的地火,当地人称千年火山。这一冰一火,本是相克,却奇妙地共存于同一山上,可谓世界奇观,中华一绝。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中国最大的冰洞:山西宁武美轮美奂的“万年冰洞”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注:图片来自好友“凡尘”的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5732)| 评论(3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