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酒店案例之四十六:不穿拖鞋造成的危险  

2017-12-19 06:58:27|  分类: 酒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至夏日,某酒店游泳馆客人络绎不绝。服务员小王刚接班,进入泳池,看到住客郭先生和他的朋友在中水区嬉水、玩耍,不知是何原因,郭先生,从泳池来到岸上,小王看他没穿拖鞋,急忙走过去,礼貌而又耐心地向他解释:“先生,您好,为了保障您的安全,防止滑倒,请穿好拖鞋。”郭先生不听小王劝阻,仍与池内朋友打闹,没等小王把拖鞋拿来,郭先生已经滑倒在地,小王立即跑过去,已见他昏迷不醒,四肢抽搐,急忙摁压郭先生的人中和虎口部位,并使其四肢伸展,与同事做了简单抢救后,仍不见好转,并及时通知部门主管。在征得郭先生朋友同意的情况下,拔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急救车到来之前,小王和服务员把郭先生抬到更衣室,并把所有门打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没过多久,郭先生慢慢醒来。小王见他有所好转,在郭先生朋友的帮助下,帮他穿好衣服,让郭先生走动走动,不久救护车已到大门口。
      小王提醒郭先生说:“您好,救护车已到大门口,需不需要到医院全面检查一下。”郭先生感觉身体已无大碍无需再去医院,并让小王去向救护人员解释。
      救护人员走后,郭先生很自责没有听小王的劝告,并一再向小王道谢。表扬小王反应灵敏,救护知识全面,处理事情有条不紊。

【点评】
       酒店服务员小王在遇到客人晕倒时表现的非常沉稳、冷静,这体现了他对工作的专业,酒店安全管理贯穿于服务工作的始终。安全管理是一项复杂、持久、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没有安全,一切服务无从谈起。
  本案例中,酒店服务严格按照安全规定执行,赢得了客人的理解和信任。在工作中对于危及客人安全的行为,服务员应做到主动、耐心的劝阻,一切以安全为主。


(案例来源:百乐泰度假城)
  评论这张
 
阅读(5882)| 评论(2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