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2017-01-03 07:16:17|  分类: 广西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为金秀瑶族博物馆,它位于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城东面的小山上,由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老先生题写馆名。经费孝通先生1988年10月提议,金秀县决定投资建设金秀瑶族博物馆,该馆于1992年10月30日建成并挂牌投入使用,2002年进行了改建,2003年定为国家重点博物馆。博物馆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320平方米,仿瑶族民居式建筑。瑶族博物馆现有藏品13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 2 件,国家二级文物 22件,国家三级文物 117 件,馆内藏品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尤其是瑶族服饰独具特色,共收藏有全国各地及国外瑶族服饰200余套,是我国收藏瑶族服饰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博物馆。目前,瑶族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分为瑶族溯源、瑶山人家、瑶绣多姿、瑶都神韵、汉代遗存、石牌文化、情系瑶乡七个部分。透过博物馆可以全面了解金秀的历史文化以及瑶族的民俗风情。尤其是那么多瑶族服饰,确实让人开眼!
        瑶族人口占金秀全县人口的40%,因其源流、语言、服饰和习俗不同,分为盘瑶、茶山瑶、坳瑶,山子瑶和花蓝瑶等五个支系,构成了世界上瑶族支系最多的县份,形成了五彩缤纷的瑶族风情。费孝通先生曾说:“世界瑶族研究中心在中国,中国瑶族研究中心在金秀。”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全国第一个瑶族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933)| 评论(2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