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2017-01-19 07:17:10|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省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2013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元阳哈尼族开垦的梯田随山势地形变化,因地制宜,坡缓地大则开垦大田,坡陡地小则开垦小田,甚至沟边坎下石隙也开田,因而梯田大者有数亩,小者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万亩,形状各异,各具特色。元阳梯田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绵延整个红河南岸的红河、元阳、绿春及金平等县,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7万亩梯田,是红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区。
       元阳梯田有四绝:一绝面积大,形状各异的梯田连绵成片,每片面积多达上千亩;二绝地势陡,从15度的缓坡到75度的峭壁上,都能看见梯田;三绝级数多,最多的时候能在一面坡上开出3000多级阶梯;四绝海拔高,梯田由河谷一直延伸到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可以到达水稻生长的最高极限。
       前段时间有朋友专门去感受那里的美,下面是他在圈里分享的一组用手机拍摄的照片,那波光粼粼的梯田看上去真是大地上一种独特的美。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元阳梯田:天上云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41)| 评论(2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