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蓬莱古船博物馆   

2016-10-31 07:14:26|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山东蓬莱阁内蓬莱水城的西南角,有一座巨大的古船形建筑,建筑顶部并排摆放着三艘古船,这就是蓬莱古船博物馆,也是国内第二个陈列古船的专题性博物馆。该馆整体建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崔恺设计,总投资1亿元,2012年对外正式开放。博物馆总建筑面积7900平方米,其中展陈面积5000平方米。馆内展出了当地出土的4条元明时期古船及随船出土的大量文物。这些古船见证了蓬莱作为中国古代海丝一个重要港口昔日的繁荣与兴盛。蓬莱水城曾在1984年和2005年进行了两次大规模清淤,共发掘出了4条元明时期的古船。出土古船里既有战船,也有货船,难得的是还有两条古代韩国商船。进入展馆一楼,穿过中厅,便可看到4条古船里保存最好的一条。它的四周已经被粗铁丝支撑的网给固定住了,其余三条古船则被放置在博物馆的地下一层展出。
        博物馆展示区分五个部分:昔日回眸—古登州港、船业史话—中国古代造船史、瑰宝再现—出土古船、动感影院—多媒体演示、身临其境—户外体验区,主要突出“登州古港”和“蓬莱古船”两大主题。此外,古船馆展陈还运用了雕塑、壁画、模型、沙盘、大型幻影成像、场景复原、古船线条勾勒、发掘遗址展示等多种艺术手段及声、光、电、多媒体互动等现代化手段,用动态的影像营造活的历史。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蓬莱古船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169)| 评论(2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