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2016-09-04 07:29:40|  分类: 感受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国的计时器有着悠久的历史,清代以前一直以圭表、日晷、漏壶计时。明末清初欧洲机械钟表开始传入我国,逐渐取代了传统计时器。十八世纪,清代宫廷即大量使用机械钟表。北京故宫博物院是全世界收藏18至19世纪机械钟表最丰富的博物馆,现存一千余件钟表,以其独有的特色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众。这些钟表包括中国钟表和欧洲钟表。中国钟表有当时清宫做钟处以及广州、苏州制造的;欧洲钟表有英国、法国、瑞士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制造的。其中英国钟表尤以造型美、变化多、数量大为著。这些钟表不仅报时准确、造型精美、色彩绚丽,而且融绘画、雕塑、工艺、天文、音乐、机械、科技等于一体,从中可以领略百余年前中外钟表制造的精湛技艺。故宫收藏的钟表实际上反映了明清宫廷里对这种奇器的长久的关注,这种关注反映出当时西方文化在中国宫廷里的影响,因此可以说除了油画等外,钟表是当时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的媒介。
      故宫钟表馆设在奉先殿区域,所有展品都是从藏品中精选展出的。走进其中,可以让你大开眼界。而且,馆内11点和14点还有精彩的钟表演示,游览故宫,一定不要错过!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故宫钟表馆那些精美展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照片系爱人用手机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9216)| 评论(2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