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2016-09-19 07:01:19|  分类: 家有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江南游学的第四站是位于安徽东部苏皖交界处的马鞍山市。马鞍山市历史悠久,市名来源于历史,相传楚汉战争时,楚霸王项羽被困垓下,四面楚歌,败退至和县乌江,请渔人将心爱的坐骑乌骓马渡至对岸,后自觉无颜见江东父老,自刎而亡。乌骓马思念主人,翻滚自戕,马鞍落地化为一山,马鞍山由此而得名。
      女儿她们在马鞍山主要游览了李白纪念馆和霸王祠两个地方。李白纪念馆位于马鞍山市区西南的采石矶风景名胜区内,成立于1959年。李白生前极爱采石矶山水,多有登临,写有《夜泊牛渚怀古》、《望天门山》、《牛渚矶》、《横江词六首》、《临路歌》等诗作。据传李白系在采石江上泛舟赏月,酒醉落水而死。死后即有李白墓(衣冠)。北宋时建李白祠,明正统五年(1440年)建太白楼、清风亭,现在的太白楼系清光绪二年(1876年)重建。1986年,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将太白楼旁一组清代建筑群改建为李白纪念馆陈列室,纪念馆包括太白楼、 李白祠、 清风亭、太白堂、同风阁、骑鲸轩、仙侣斋、翰林、松云居、叠翠楼、吟香馆等展厅和碑廊、沉香园等景点,占地面积 1万多平方米。纪念馆珍藏明清以来国内外各种版本李白集40多套,其中善本集7套,藏有明代以来各种书画作品700多幅,历代文物数百件;并设有李白研究资料室。李白祠内陈列有高 2.2米的李白楠木雕像一尊。游客到此不仅可以寻访诗仙足迹,还可以欣赏到秀丽的园林景观和壮阔的长江水色。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霸王祠又名项王祠、西楚霸王洞,位于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的凤凰山上,距南京市浦口区仅一桥之隔。公元前202年,项羽兵败自刎于此。孟郊、杜牧、苏舜钦、王安石、陆游等均有题诗,历史文化浓厚。有正殿、享殿、东西殿、衣冠冢以及祠外爱情藤廊、二十四响钟,戏马台,相思树,驻马河,抛首石,乌江亭等多个景点。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江南游学之四:感受马鞍山的文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185)| 评论(1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