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2016-09-15 08:01:04|  分类: 感受桂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佳节,祝朋友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去年在桂林工作时,有一次周末与同事出去转一转,不巧经过临桂区的六塘镇。因为我们不赶时间,想起有一天镇里领导给我推荐介绍该镇老街里面有个老建筑湖南会馆不错,并且正在进行修缮,于是与同事临时决定到里面看看。六塘新镇建得很漂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示范镇,常有来自全国和全区各地的人到那里参观考察,但湖南会馆坐落在镇里后面的老街羊明街上,我们一路打听,转了几条小巷子才到达羊明街。这条街道位置比较偏,街上也显得比较破旧,老房子中间建了一些新房子,还有一些房子在建设中,所以看上去显得比较乱,没办法,老百姓都想改善住宿条件,住上新房子。湖南会馆就坐落在羊明街的中部,外部看有点特色,正在进行修缮,由于是周末,大门紧锁,没有看到里面是什么样,有点遗憾。出来后,我们到另外一个院子里看了看,里面还有一些老百姓居住,据了解,那里以前是江西会馆,原来是镇政府办公的地方,现在租给了一些老百姓。里面有几栋明清古建筑,架子还在,不过很破旧了。如果不加以修缮,估计几年内就会塌掉。很遗憾,这就是现在很多古建筑的结果!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修缮中的湖南会馆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老百姓居住的老房子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现居住着老百姓的江西会馆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寻桂林六塘古街里的老会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六塘镇新街
  评论这张
 
阅读(5732)| 评论(2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