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2016-09-13 07:03:07|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上河园坐落在河南开封市龙亭湖西岸,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一座以宋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历史文化公园。它是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再现了繁华的汴京城(现在的开封),是活生生的《清明上河图》。1998年10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景区占地600余亩,其中水面180亩,大小古船50多艘,房屋400余间,景观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形成了中原地区最大的仿宋古建筑群。园内分为三部分:迎宾广场、北苑和南苑。设驿站、民俗风情、特色食街、宋文化展示、花鸟鱼虫、繁华京城、休闲购物和综合服务等八个功能区,并设有校场、虹桥、民俗、宋都等四个文化区。还设立了宋代科技馆、宋代名人馆、宋代犹太文化馆和张择端纪念馆。进入园中会看到拂云阁、虹桥、水心榭、双亭桥、九龙桥等一批北宋时期开封著名的建筑,此外还有酒楼、茶肆、当铺等平民生活设施。游玩时还能看到“包公巡汴京河”、“王员外嫁女儿”、“岳飞沙场点兵”、“斗鸡比赛”、“踩高跷”、“蹴鞠比赛”等一系列具有北宋特色的故事场景演出和民俗表演。晚上可以观看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下次专门介绍)。
      上次去的时候比较晚,接近闭园,园内比较清静,各种表演已经结束,感受一下,也别有味道。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明上河园:再现北宋文化魅力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454)| 评论(2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