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2016-07-31 07:15:23|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约5000年前,中华民族三大始祖——黄帝、炎帝和蚩尤在现在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历经“阪泉之战”、“涿鹿之战”,黄帝最终“合符釜山”并“定都涿鹿”,从此促成了三大部落的融合,奠定了中华民族的根基。合符釜山,天下公认黄帝为共主,留下了中华民族公认的图腾——龙,定都涿鹿,开创了以民族融合、统一为本源的“合符文化”。上次有机会走进涿鹿县,那里有一个很壮观的建筑——中华合符坛,它是为纪念黄帝在涿鹿釜山合符、中华民族实现首次融合这一伟大历史事件而建设的,原拟作为2008年奥运取火点,后因种种原因被确定为展示点。该建筑根据中国传统的“九五之尊”和“九九归一”文化理念,在坛顶用青铜塑造中华民族图腾——“九龙腾飞”,九条龙柱均高达45米,共托一珠,升腾在天,耸入云霄,象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九龙腾飞”周围,立有56根高9.9米的民族图腾柱,象征着中华民族大团结。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门口,两边是龙凤华表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间是合符石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旁边是三祖桥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从上往下看中华神道和中华一统广场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华合符坛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九龙柱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族图腾柱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合符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凝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九龙柱中间关于三祖、合符釜山、涿鹿之战、板泉之战、定都涿鹿等的介绍

  评论这张
 
阅读(4429)| 评论(2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