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2016-06-06 07:13:47|  分类: 感受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是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推出一个重要的大型文物精品展。河南历史悠久,文化荟萃,是华夏文明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在距今数千年的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时期,河南地区就出现了发达的农业。二里头文化时期,这里诞生了迄今所知中国最早的广域王权国家的都城。二里头文化与后来的商周文明,共同构成了华夏早期文明的主流,确立了以礼乐文化为根本的文明形态。这里有着中华民族的血脉和文脉,自先秦时期流传至今的许多姓氏,都可以在中原找到其渊源根脉。这里是中华文明发展繁荣的沃土,在数千年的悠长岁月里,河南先民始终以开放包容的精神,参与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独特文化的塑造,创造出青铜器、玉器、瓷器等无数巧夺天工的文化遗产,数千年一以贯之。可以说,中原文明的发展历程即是中华文明史的缩影。
      本展览荟萃了从河南各地博物馆藏品中精选的百余件文物,其中许多为近年来重大考古新发现的文物珍品。通过展览,我们可以领略到中原先民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开创精神,巧夺天工的卓绝智慧和灿烂辉煌的文明成果,从而对厚重、开放、包容的中原文化产生更深刻的理解,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历史文化展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照片系手机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4698)| 评论(2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