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2016-05-29 08:02:22|  分类: 感受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北京看长城,一般都会去八达岭和慕田峪。其实北京最险的长城应该是箭扣长城,它也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它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的八道河乡境内,海拔1141米,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长城依山势险要而建,其走势富于变化。自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箭扣梁、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九眼楼、北京结到望京楼绵延不断20多公里,其中天梯、鹰飞倒仰、九眼楼、北京结一段路最险,从西向东行走十分艰难。箭扣长城构造墙体的是大块的白云岩,十分醒目。箭扣长城因山势险峻、城墙自然风化严重,一直没有对外开放,可以称之为野长城,但近年来到那观光探险的游客络绎不绝。每年四月中旬正逢桃花盛开的季节,是徒步穿越箭扣长城的好时机。今年四月份,有几位朋友相约去那儿徒步,回来分享了一组照片,鲜艳的桃花与沧桑的长城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美。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京郊第一野长城:箭扣长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21)| 评论(2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