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2016-04-26 07:20:50|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雅村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自然风光秀美,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很近。村子曲径通幽的田间小路,独具琼海民居风味的青砖老屋,配上用老椰树干制作的凳子,处处飘散着浓郁的古村味道。美雅,名如其村,村如其名。美雅村不大,只有23户人家,占地250亩,大约相当于23个足球场那么大。走进村口,有一块灰砖拱门,立在荷塘边,上书四个字:“听风美雅”。 旁边有一面红色墙壁,上面交错的白线描绘出了一幅怡然自得的博鳌乡村公园行走图。往村子里走,高高的槟榔树、椰子树迎风摇曳,仿佛在为村民迎来送往;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种上了扶桑、芍药、三角梅、九里香、美人蕉,红花绿叶,香气袭人。
      美雅是华侨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亲人在南洋一带,游子归来,格外重视传统,尤其是祖屋的维护。种树不砍树、修房不拆房,是这里的原则,所以整个村子显得比较古朴。村子里有一家青年旅舍,用竹做墙,以茅结顶,两辆废弃的大巴,一辆当作了画室和展览室,一辆当作了茶水间。旅舍免费给游人提供画架画布画笔,擅长丹青的人可以一展身手。画作若要带走,留下材料费即可,若不带走,老板用来展出。村里的自行车营地里,停着几十辆自行车,有兴致的情侣们,常常会一人租上一辆,在小路上慢慢骑行,一边看村景,一边感觉风轻轻拂过。还有一家8户入股的阿叔农家乐。店门口立一棵果实累累的杨桃树,饭桌架在槟榔树中间,两棵合抱大树,村民不知其名,将它当作了餐厅的柱子。
      在一家门口的绳床上,见到一位正在乘凉的老阿妈,我们打招呼,她腼腆地笑了一下,笑出了岁月,也像一朵花。
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海南琼海行之五:特色乡村美雅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14)| 评论(2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