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2016-03-09 07:47:23|  分类: 感受桂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银龙古寨位于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小青山屯,距桂林市区85公里,是广西目前保存较完好的古寨民居,为中国传统村落。古寨依山傍水,地处一个巨大的天然盆景中,四周群山环抱,中央是绚丽多姿的小青山,山脚碧水清溪,古树参天。据了解,古寨始建于北宋宋仁宗皇佑年间,当时杨家将第三代杨文广奉命南征,屯兵在马岭镇小青山一带,其部下将士见此地气候适宜风光秀丽,便在小青山下建宅安家繁衍后代,这便是古寨的来历。因寨子紧邻著名的银子岩溶洞,寨中多数居民姓龙,故称“银龙古寨”。古寨至今保存比较完整,有古庙、古楼门、古巷、烽火台、抗法英雄陈嘉古墓等。 
      走进古寨,寨前有一座青石垒成的石拱门,门前有对青褐色石狮,两旁墙壁为厚砖所砌。门中凸显隶书“履祥门”三字,虽饱经岁月沧桑,保存还算完好。进门之后,有十二条青石板铺就的巷道,每个巷道均设有寨门,上面雕有寨门名称“仁慈”、“德心”、“思文”、“崇武”、“劳心”、“安定”、“怡情”、“中兴”、“关隘”等。寨子里现存明清建筑八座,占地约4000平方米,均为传统四合院式,房宇高大、鳞次栉比。陈嘉纪念馆靠近路边,为一栋建于清乾隆时期的老屋,房前立有抗法英雄陈嘉(公元1839-1885年)的铜像。
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杨家将南征屯兵地:银龙古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92)| 评论(2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