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吴桥那些杂技绝活   

2016-03-04 07:54:27|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到杂技,可能朋友们都会联想起那些不可思议的精彩表演。其实杂技艺术在我国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对杂技比较熟悉的人,都会把杂技和吴桥联系在一起,因为那是我国杂技发祥地之一,被国内外杂技界公认为中国杂技之乡。吴桥以其源远流长的杂技历史、丰富多彩的杂技民俗、惊险奇绝的杂技节目,被誉为“天下杂技第一乡”。为弘扬杂技艺术,展现杂技之乡古老的民间文化风采,1993年,吴桥兴建了“吴桥杂技大世界”。大世界占地200公顷,规模庞大,气势宏伟,内设江湖文化城、杂技奇观宫等十大景点,在那里还能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杂技表演,其中最精彩的莫过于人称江湖的八大怪:

   第一怪:王宝合——俩手三球跟鬼赛;第二怪:高福州——白肚皮上切青菜;第三怪:李印怀——眼里扎出骨针来;第四怪:何书森——鼻奏唢呐震中外;第五怪:魏春华——千斤大缸蹬得快;第六怪:郭树桐——老鼠提水碾荞麦;第七怪:李亮——刀山爬到云霄外;第八怪:廖鹏——双手书法唱梅派。

   吴桥为河北沧州下属的一个县,京沪高铁通车后,从北京过去只需45分钟,从天津过去不到20分钟,朋友有时间不妨到现场去感受那些杂技绝活!

精彩的室内表演

第四怪的鼻子吹唢呐和耳朵抽烟

第六怪的白鼠训练表演

濒临失传文化遗产——独台戏表演

大世界内的雕塑和景色

  评论这张
 
阅读(4893)| 评论(2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