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北京戏曲博物馆   

2016-12-09 07:00:53|  分类: 感受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戏曲博物馆设在位于两广大街虎坊桥路口的湖广会馆内,1997年9月6日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是北京市建成开放的第一百座博物馆。据史料记载,原湖广会馆始建于清嘉庆十二年(1807年),道光年间加修大戏台。这里当年曾是湖南、湖北两省赴京学子们和同乡商贾聚居之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具备优良的京剧文化传统,堪称人文荟萃之地。会馆坐西向东,总面积达43000多平方米,门嵌精美砖雕。前馆有大戏楼,中间有文昌阁、乡贤祠、子午井等,后馆有宝善堂、楚畹堂、风雨怀人馆及一座小花园。大戏楼在会馆的前部,上下两层可容纳上千人,舞台天幕为黄色金丝缎绣制的五彩龙凤戏珠、牡丹、蝙蝠、如意吉祥图案。民国以后京剧大师谭鑫培、余叔岩、梅兰芳等都曾在此演出,使这里成为当时闻名一时的戏曲演出场所。现在每晚都有北京京剧院的名家进行精彩的戏曲演出。
        博物馆主体陈列为“北京戏曲史略展”以翔实珍贵的戏曲文献、文物、图片和音像资料,向观众展示了以京、昆艺术为主的北京戏曲发展史。展品包括有京剧名家王瑶卿、梅兰芳的拜师图、武生泰斗杨小楼演出用的戏装等珍贵藏品。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京戏曲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70)| 评论(2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