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2016-12-30 07:14:50|  分类: 家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后天就是元旦了,祝朋友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军山湖是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第一大内湖,南北长25公里,东西宽5公里,最宽处达16公里,水面为32万亩,流域面积为616平方公里,是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泊。军山湖居鄱阳湖之南,故曾名南阳湖,又称日月湖,因湖中曾有日月两座小山,东为日,西为月,地势皆险要,兀立湖中,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元朝未年,朱元璋与陈友谅争夺天下,“大战鄱湖十八载”,战船曾在这里出没厮杀,故后人将此湖改称为军山湖。军山湖风景优美,一泓湖水被四周时隐时现的峰峦环抱着。
  军山湖水质纯净,水产品丰富。曾以盛产甲鱼、鳜鱼、银鱼等名贵产品而名闻遐迩,近几年更以出产清水大闸蟹而名扬海内外,军山湖经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军山湖清水大闸蟹为放养纯自然生长,以“青背白肚、金爪黄毛、个体硕大、味美鲜嫩”著称,是国内知名的水产名牌。军山湖清水大闸蟹年产量上千吨,因质量好,不仅畅销国内,而且远销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县境内最大的淡水湖:军山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注:军山湖晚霞和大闸蟹照片转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5998)| 评论(2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