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别失败在表情上   

2016-12-24 10:07:07|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老板把我喊到董事长办公室找我谈话。老板见到我,和颜悦色地肯定了我一段时间来的工作能力和业绩。突然,老板话锋一转,对我淡淡地说了句:以后要管好你的表情啊,不要让自己失败在了表情上这一刻,突然让我想起了两件事。

        一次,老板带我去看望一个生病住院的员工。从医院出来,老板对我淡淡地说了句,你以后要管好你的表情。看望病人,脸上的表情应该是沉重和温暖的,而不应该是僵硬或者是笑容满面的。

        老板这一说,一下子让我有种警醒的感觉,细细想来,我刚才的表情真的开始是一脸僵硬,后来又笑容满面了。我仿佛不是来看望病人,而是来会客的。再想想老板刚才的表情,他进了病房,首先弯下腰,伸出手,一脸深情地轻轻地询问着员工的病情,其间,还用手轻轻地整理了下他的被褥。有医生进来查房,老板还走到医生跟前,神情庄重地向医生询问起了员工的病情,并再三叮嘱,一定要好好治疗。那一幕,让卧在病床上的员工,感动地眼睛里溢满晶莹的泪花。

        一次,老板带我去和一个客户洽谈业务。老板因临时有事,要我先和那个客户洽谈一下,他一会儿就到。

        我和那客户交谈没一会儿,就感到很不融洽,就漫不经心地和他搭着话。过了一会儿,老板不知什么时候进来了。很快,老板就和那客户热情地交流起来,脸上满是喜悦。

        告别客户后,老板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对我说道,我刚才进来的时候,看到你跟客户交谈的气氛不太融洽,因为你的表情己告诉了我。

        我不禁从心里敬佩老板的洞察力。心想,我这漫不经心的表情,自己没有察觉到,却早已被人一览无余观察到了。我不禁暗暗自责起来,看来,表情真的是职场上一个深奥的考题啊。

        今天,我已被董事会任命为开发部门的主管。老板再次招见我,他对我说道:我只想提醒你一句话,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时刻管好你的表情,这是你取得不断进步的法宝否则,就有可能制约了你向更高的顶峰攀登,甚至毁了你的人生。

        我感动地望着老板,目光顿时变得一片朦胧。感谢我遇到了这么一个好老板,一直在提醒我要管好自己的表情,它使我在职场上少走了许多弯路,人生的路变的顺畅起来。

 

(本文转自《易友》,感谢原作者李良旭的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7367)| 评论(1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