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2016-12-16 09:45:31|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柳江古镇,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城西南35公里柳江两岸,距成都150公里,为四川十大古镇之一。该镇历史上称为"明月镇",始建于南宋绍兴十年(1140年),清代中期,因镇上柳、姜两姓族人合资修建了一条石板长街而更名为"柳姜场",1780年定名为"柳江场"。历代屡废屡兴。
        古镇山清水秀,古镇内有川西风情吊脚楼、中西合璧曾家园、访古寻悠水码头、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还有108棵千年古树等特色景观。镇域内有山有水,有峰有岭,有树有石。古街、古宅、古树、古桥,尽显古镇沧桑古朴的味道。难得的是,古镇里商业味道不浓,可以细细品味。据说,下小雨的时候,“烟雨柳江”更具魅力。
        曾家园是古镇里保存较为完好的家族庄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柳江历史上曾有"曾、张、杨、何"四大家族,民间流传"曾家的房子、杨家的顶子、张家的丫头子、何家的谷子"。据考证,曾家园由曾氏后裔曾艺澄于1927-1937年历经10年建成,原占地116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2平方米,为"四院三戏台"布局,有四个四合院,三个戏台,院中有观景台、八字龙门、小姐楼、书房、石牌坊,还有牡丹园、荔枝园和休闲亭,足见院主人昔日的豪华气派。整座宅院引进西洋建筑图案装饰,雕梁画栋,富丽堂皇,是近代中西合璧建筑的典范。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魅力古镇:柳江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118)| 评论(2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