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2016-12-13 07:04:41|  分类: 感受桂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唐氏庄园位于桂林市雁山区大埠村委大岗埠村,是村中历史文化所在,建于清同治年间,由广西地方团练总办唐仁及其子唐岳所建,是广西现存最大的清代地主庄园。
       唐氏庄园为青砖灰瓦构筑,坐东朝西,占地面积约3万平米,建筑面积2817平米,东西长100余米,南北长约300余米。庄园依山面溪,南北是山屏障,庄园由北至南,分三个两进大院,分别为当年唐仁、唐义和唐智三兄弟所居,各建有堂房楼舍,又共筑神庙、家祠、塾馆,均系硬山式、清水砖墙小青瓦,朱柱石础,格扇门窗。各院落之间自成格局,院内则重生拱门,相互贯联。“唐氏宗祠”横匾为清代广西五大古文字学家王拯所题。
        庄园的居所在建筑上非常考究,偌大的院落,种植了树木和花草。走进庄园细心欣赏,就会发现它的每一道门、每一扇窗,装饰都是不同的,雕花刻兽,做工极为精致。在正中院子的两旁,还有两个不同的偏门通向厢房,偏门是拱形的,设计非常独特。从拱形门往里看去,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溪畔是一条铺满青石板的小路,小路西边是一片田野,远处青山叠翠,或黄或红或绿的树木,看上去非常漂亮。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最大清代地主庄园:唐氏庄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111)| 评论(2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