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从新西兰的无尾羊说起   

2016-11-09 07:25:59|  分类: 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西兰的畜牧业很发达,农牧产品出口量占整个新西兰出口总量的50%,羊肉、奶制品和粗羊毛的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位。新西兰的牧场一般都是私人所有,跟主人熟悉才会让人进步参观。在牧场里,你会发现大多数羊都是没有尾巴的,就象上图中的羊一样。

   那这些羊是不是无尾羊的品种,生来就没有尾巴呢?其实不是,是因为羊生下来后,牧场的主人给其做了手术,把尾巴割掉了。新西兰人割掉羊尾巴的目的是为了保证羊毛的质量。据说,羊屁股附近的羊毛是整个羊身上最好的羊毛。如果有了羊尾巴,羊尾巴不断的晃动拍打羊毛,尤其是当羊尾巴沾上羊的粪便之后,就会使得那儿的羊毛的质量大大降低。当然,为了减少羊的痛苦,给羊割尾巴时一般都会给羊实施麻醉。另外,在新西兰,居民是没有身份证的,但羊和牛却有专门的编号。看来,新西兰人在羊身上做了不少文章!

   由此想到我国很多领域,在发展过程中仍然是一种粗放型的发展方式,量上去了,但质却依然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层次。我们也不妨学学新西兰人的做法,在产品的精细化方面多下点功夫。只有这样,我们的产品质量和国际竞争力才能得到真正的提升,“中国创造”的步伐才会迈得更快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12588)| 评论(1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