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2016-11-29 07:09:20|  分类: 酒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秘密花园酒店位于桂林市阳朔县旧县村,距阳朔7.5公里,距离遇龙河仅几百米。“秘密花园”是其英文名字“Secret Garden”的中文直译,酒店匾额上则写着“老房子花园客栈”。它是一位来自南非的建筑师伊恩(Ian,被称为“疯子鹰”)租下当地农民的5幢老宅,按照自己的理想精心打造的一家只有13间客房的特色酒店。酒店既保留了老宅院原有的风貌,又不失现代的舒适感。
        走进酒店,几个院子串在一起,真有点“秘密花园”的感觉。酒店充分体现了修旧如旧的思想,选用的是和当地环境非常融洽的材料,保留了老宅的精神和灵魂,每个房间和角落都注满了设计者的心思,有的地方摆上了从别人那里淘来不要的旧东西,如米桶、打谷机、斗笠、蓑衣等,各个细节都处理得很到位,宁静的院落中种满了各式花卉苗木,打开房间里的每一扇窗、每一扇门,见到的都是一幅幅美景。画室、咖啡屋、餐厅等都布置得很有味道。同时伊恩将他的环保理念融入老宅排污系统设计中,把原本暴露在地面上的排污管道埋到地下,在污水经过的土层下铺上石渣,这样污水在排出时杂质会缓慢渗透到土里,最后过滤后的废水会流进田里,灌溉农田。因此,秘密花园不仅仅是一家酒店,一个透着艺术感受的花园,一个散发着古老芳香气息的老宅子,也是一个装饰精致的家。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特色饭店之二十五:秘密花园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84)| 评论(2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