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2016-11-02 07:16:50|  分类: 家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假期回了一趟江西农村老家,老家是赣西北的一个山乡小村,生态环境很好,空气清新,到处都透着绿色的味道。老家的房子依山傍水,屋后是一片竹林,门前有一条小溪,溪水清澈透底,那里是我们小时候嬉戏和捕捉小鱼小虾的地方。小溪起源于山里的一股泉水,由于上游既没有人居住,也没有任何企业,所以水质非常好,用手捧起来喝都是甜甜的。前些年村里在上游筑了一座小水坝,通过水渠和水管将水输送到全村各地,现已成为全村人民的饮用水源。
      有一天天气不错,秋高气爽,在家没有事,就带着小侄子到小溪边走走看看。没想到溪水里有不少鸭子在自由地游荡,它们一群一群,有黑色的、白色的,还有花色的,或觅食,或嬉戏,看到我拿着手机走近拍照,有的似乎还有些害怕,躲着我向草丛或远处游去。侄子跟我说,这些鸭子都是邻居家养的,早上邻居把它们赶到小溪里,晚上它们会自己成群结队地回到各自的家。由于它们的食物都是小溪里的各种野生动植物,纯自然生长,所以是城里人梦寐以求的美味佳肴,不过现在这种鸭子老百姓一般也都不卖的,留着自己吃或送亲戚。要想吃,得到老百姓家里才行,怎么样,诱人吧!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乡小溪中游荡的鸭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278)| 评论(2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