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2015-10-28 08:15:16|  分类: 感受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大观园,位于北京西南二环,是1984年为拍摄电视剧《红楼梦》而建造的极富特色的仿古园林。大观园占地13公顷, 建筑面积8千多平方米,开辟水系24000平方米,堆山叠石6万土石方。园内共有景点四十多个,包括庭院景区五处,即怡红院、潇湘馆、蘅芜院、缀绵楼和秋爽斋;自然景区三处,即藕香榭、滴翠亭、稻香村等。佛寺景区一处,即拢翠庵;殿宇景区一处,即元妃省亲时的行宫大观楼。除此之外,园中还有暖香坞、红香圃、翠烟桥等建筑。《红楼梦》中的大观园是为贾府大小姐元春而建的省亲别墅,为拍摄电视剧《红楼梦》,经红学家、古建筑家、园林学家和清史专家共同商讨,按作者在书中的描述,采用中国古典建筑的技法和传统的造园艺术手法建造。园中的园林建筑、山形水系、植物造景、小品点缀等,均力图忠实于原著的时代风尚和细节描写。如贾宝玉住的怡红院,富丽堂皇,脂粉气浓;林黛玉住的潇湘馆,翠竹千竿,幽窗指凉;元妃省亲下榻的顾恩思义殿,皇家气派,雍容华贵。园内大观楼有常设展览“红楼文化艺术展”,内容很丰富,游客可以透过展览更深地了解《红楼梦》的博大精深。
    国庆期间,带着女儿走进其中,那里游客不多,环境也好,很多建筑、很多场景、很多人物都非常熟悉,感觉又看了一遍电视剧《红楼梦》。朋友们到北京,有时间也不妨去看看,到那里去寻找一下《红楼梦》的记忆吧!
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北京大观园  追寻《红楼梦》的记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78)| 评论(2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