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2015-09-07 08:45:07|  分类: 感受桂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沙子镇位于桂林市平乐县的北部,距桂林市区只有88公里。该镇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因唐朝驿道从那里经过,茶江水道交通便利,因此以前商贾云集,经济繁荣,成为连接湘桂粤、沟通桂北与桂中的交通枢纽。沙子镇凭借石板街、老当铺、天妃庙、古运码头、准提禅林、狮子石拱桥等大批具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和地域影响力的古建筑和古文物,2013年沙子村成为第一批中国传统古村落名录。沙子镇石板街建于光绪年间,全长1.8公里,宽约3米,街道中间横铺大块青石板,两旁直铺长条青石板为边,如今完好地保存着400多套古铺面。沙子街西头开设于清光绪初年的老当铺,是街上最高大的古建筑,共有7层,高约30米,它全用大条石和青砖砌成。每层不同方向都留有对外射击的射孔,屋内有螺旋形楼梯,梯形货架直到第七层。当铺占地450平方米,其中当房390平方米。它是沙子街最有代表性的古建筑,也是桂林保存下来的典当文化的代表。2006年,电视连续剧《五月的鲜花》、《石达开》曾在古当铺一带拍摄外景。沙子大街后边有一座石拱桥,建于宣统三年,由广东会馆和湖南会馆请来名匠共同建造,桥上的狮子雕刻造型各异,很有意思。
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传统村落:沙子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16)| 评论(2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