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管理中不要吝啬你的表扬   

2015-09-05 14:46:24|  分类: 人力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公司的领导最近提拔了两位下属小张和小李,并把二人分别安排在业务一部和业务二部。几个月后,原本业绩持平的两个部门居然有了很大的差异。领导在参加了两个部门的周例会后,了解到了其中的端倪。

       业务一部的主管小张是位以结果为导向的领导,而且个人业务能力很强,对下属员工要求也很高。会议上小张总结了上周的业绩额的数字,并且制定了本周的业绩要求,还指定了相应的目标市场让员工跟进。小张对市场分析和本部门的业绩数字分析下了很大功夫,但是会议上员工没有互动,没有发言,分配完工作就散会各忙各的。员工机械化完成工作,不仅业绩没有像小张所预计的数字分布图那样上升,反而不断下降。

       业务二部的例会却是讨论得热火朝天,小李首先肯定了上周每一位员工的表现,又特别表扬了有进步的员工。其中小吴是部门新员工,业绩比老员工差很多。小李首先表扬了小吴上周所做出的努力,还鼓励小吴把工作中的困难说出来。从例会中小吴找到了解决困难的方法,其他员工也审视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不久小吴不仅追上了部门的销售业绩,并且超额完成任务。整个业务二部的业绩也一直稳步上升。


       点评:人人都渴望被激励,不论其处于基层,还是处于中高层。员工只有被激励和调动潜能,才能发挥其最大作用,为企业带来效益。但一说到激励,我们很多企业管理者首先想到的就是金钱和物质,并认为:不花钱,怎么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呢?其实,在管理中也有很多既省钱又有效的员工激励方法,表扬就是其中之一。上述案例中,业务二部的业绩之所以一直稳步提升,与主管小李的激励方法是密切相关的。当前处于经济发展的瓶颈时期,企业的效益下滑,加之成本控制越来越高,企业是不可能拿出更多的资金来激励员工的。因此作为管理者,在工作中要更多地发挥非金钱和物质激励方式的效用,及时对员工的表现给予赞许。各位管理者们,行动起来吧!不要吝啬你的口头表扬,多给员工一些鼓励和信心!这对你来说,并不会失去什么,但收获的却是人心!

  评论这张
 
阅读(3596)| 评论(1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