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2015-09-13 09:55:50|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扇博物馆是由杭州市政府出资建设的三个国家级专题性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之一。馆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拱宸桥桥西历史文化街区,西临规划小河路,东至桥西直街,南至通源里,北接同和里(三大场馆位于同一位置)。该馆利用了原来的杭州第一棉纺织厂地块,由旧厂房改造而成。它是一家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宣传、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具有专业特色、杭州特色、运河特色的平民化国家级专题性博物馆。博物馆着力宣传和弘扬我国悠久的扇的技艺,发掘和保护传统的手工艺,馆内提供了几乎所有和扇子有关的知识和话题,包括中国扇的起源历史、文化内涵、制作沿革,到各地扇庄扇市、国外扇艺等,无所不有。展品中有一把全世界最大的扇子,出自杭州王星记。扇高2.6米,展开来宽超过5米。还有一块厚10厘米,长3.5米写有“扇业祖师殿”的石匾,也很珍贵。走进其中,可以深刻感受扇子文化的博大精深!
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扇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371)| 评论(1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