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从“双胞胎节”看旅游节   

2015-08-07 07:49:39|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双胞胎节”看旅游节

       美国俄亥俄州有一个双胞胎小镇。这个人口仅为1.7万的小镇每年8月的第一个周末,都要迎来一个特殊的双胞胎节。那几天,大街上随处可见来自世界各地的男女老少双胞胎和多胞胎,他们集聚在一起进行各种表演和狂欢,分享彼此的体验与乐趣。

       美国早期开拓者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Moses和Aaron在1819年到达了这个小镇,他们提出可以出让6英亩土地,以获得为该镇起名为Twinsburg的资格。根据记载,两兄弟非常相像,他们在Twinsburg定居后经营同样的生意,分别与一对姐妹结婚,拥有同样数量的孩子,老年患上同样的疾病,甚至连去世的时间也相差不到1小时。

       该镇从1976年开始举办双胞胎节,如今已经发展为全世界最大的双胞胎聚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每年报名参加的双胞胎多达2000多对。

      节事经济在现代经济中表现得非常活跃,并成为许多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器。节事活动和旅游息息相关,近年来,各地政府和旅游部门大力策划举办旅游节事活动,推进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近年各地开展的旅游节事活动有特色、有创意的还不多,因此也难以形成一个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的旅游节事活动品牌,产生的效益有限。有的甚至是为办节而办节。“双胞胎节”之所以成为一个国际性品牌,其成功的因素不外乎为:一是节事与小镇名称的高度一致性,名符其实;二是独特性,双胞胎是一种独特的社会现象;三是广泛关注性,由于世界上任何地区都有双胞胎的存在,这就为世界各国人士广泛参与提供了可能;四是延伸性,围绕双胞胎可以有很多探讨和交流的内容,这就每年节日的创新提供了空间。

       因此如何选择好一个有特色的题目,结合本地的实际和民族传承,不断创新,坚持做下去,是任何一个旅游节事活动做深做透,做成品牌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桂林各县按照这个思路,发挥老百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打造有特色的旅游节事活动,比如恭城县的桃花节和油茶节、灌阳县的梨花节、兴安县的米粉节和葡萄节、阳朔县的龙舟节、资源县的河灯节、龙胜龙脊的开耕节和晒衣节、永福县的福寿文化旅游节等,老百姓积极参与,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3469)| 评论(2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