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2015-08-24 07:50:13|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烟雨江南,衍生出独特的伞文化,伞的审美、伞的诗意和伞的象征意蕴伴随这历史发展的车轮,碾压出一道独特的文化轨迹。中国伞博物馆坐落于拱宸桥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以拱宸桥为地标,与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手工艺活态展示馆作为一个整体形成了充满浓郁历史文化的博物馆群落,成为了杭州城北新人文景观。中国伞博物馆综合展示以中国为代表的伞文化、伞历史、伞故事、制伞工艺技术以及伞艺术的博物馆,是世界首创的伞主题博物馆。展览面积2411平方米,于2009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伞因雨而媚,中国伞博物馆和雨密不可分,馆内有多媒体演绎的虚拟雨景、小水雾等作为渲染,整个场馆以白墙灰瓦色调为主,让人回忆起戴望舒笔下,那个悠长又寂寥的雨巷里,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的姑娘。整个展览包括六个单元,分别中国伞的起源、油纸伞与油布伞、美丽的西湖绸伞、伞的文化、走向世界的伞、形形色色的现代伞。走进其中,既有一种怀旧的感觉,同时又可以欣赏各种形式、各个地区以及不同国家的形形色色的伞,真是非常难得!
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走进中国伞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36)| 评论(2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